A3:区域总第5116期 >2021-09-29编印

陕西绥德假发产业拓宽妇女就业路
刊发日期:2021-09-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我们这儿一顶帽子是200块钱,老员工一个月能挣4000元,新员工一个月收入1000多元。” 近日,记者在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秀颜假发加工生产有限公司采访时,技术员王林涛一边给新来的员工培训假发手工加工技能,一边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假发编织老师教得耐心仔细,学员们学得很认真。本次培训的技术,主要是基础假发代工,即手工钩织仿真发部位。“这个工作真好,时间比较自由,娃娃照顾了,家也照顾了,还能挣钱。”家庭妇女刘帆高兴地说。

为扩大就业创业渠道,促进群众就业增收,今年3月初,绥德县秀颜假发加工生产有限公司赴外地学习,引进了假发手工加工创业项目。从5月开始,该公司在县内招募假发手工加工工人,目前已培训假发手工加工妇女200余人、提供优质手工编织假发数千件。

公司负责人方雄雄介绍,手工加工假发,最大的特点就是工作时间灵活,目前就近在学校周边开设了三个点,方便妇女们交件、取件,节省了时间,采取的方式是计件薪资,手法娴熟的工人,平均每天能拿到150元左右。工人培训合格后,可直接领取假发生产原料回家钩织,为居家待业的妇女提供了便捷的就业创业渠道。

据悉,假发生产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简单易学,手工加工假发既不耽误家务和照顾老人及小孩,又能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增收,顾家赚钱两不误。

  (三 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