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16期 >2021-09-29编印

“车、路、云、网、图”协同
“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智行万里” 主题展探索未来交通
刊发日期:2021-09-2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988881.jpg

轮子的发明,如何改变了人类历史的进程?汽车是如何由机械化向智能化转变的?我国自动驾驶领域的科技发展现状如何?日前,记者来到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科学中心、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等多家科学、交通领域专业单位共同承协办的“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智行万里”主题展一探究竟。

本次展览共分“序厅”“聪明的车”“智慧的城”“幸福的梦”四大展区,涵盖了汽车、交通产业发展演进历程、车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交通支撑性技术,支持“车、路、云、网、图”协同实现的全产业链科技成果及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历程。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百度、小马智行等6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推送的50余项创新成果。

(本报记者 王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