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综合总第5115期 >2021-09-28编印

江苏江阴市中医院开展“我服务你健康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刊发日期:2021-09-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日前,江苏江阴市中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会同中医外科医院党支部党员,前往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山社区,联合开展“我服务你健康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现场进行健康讲座、健康咨询、义诊、慢病人群建档管理、心理咨询、药物指导,并为居民发放防疫香囊、尿素霜等小礼品。

刚刚援陕归来的崔懿医生为居民进行了《老年人健康管理》讲座,讲述老年人健康管理的重要性、老年人常见问题及应对、运动饮食指导。中医外科医院的门诊部主任吕浩生的《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讲座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目的、服务对象范围、不同人群签约的好处,为老百姓算了一笔实实在在的“健康账”。同时,现场为居民进行测血压、测血糖、慢病人群建档管理。出身祖传中医世家的胡可作为北漍胡氏骨伤第六传人,现场为居民进行颈肩腰腿痛的诊治、针灸,并为一位腰椎错位的阿姨进行腰椎正骨,这位阿姨随后起身活动,立竿见影的正骨效果惊艳全场。

此次“我服务你健康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主题活动受到了金山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开心地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不需要掏专家挂号费,还能现场诊治,同时获得大量的健康知识,确实方便、实惠,而且能与专家面对面“聊病诉苦”,既踏实又高兴。 (李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