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中国城市总第5115期 >2021-09-28编印

江苏江南水务:
农网改造“回头看” 严把工程质量关
刊发日期:2021-09-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徐 良)2015年至今,由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农村供水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项目(以下简称“农网改造项目”)推进有序,改造效果明显。为切实提高施工质量管理水平,持之以恒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江南水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农网改造项目“回头看”专项检查,对已建和在建项目进行检查和评估。

2015年7月,江阴市政府出台《全市农村供水管网及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随即江南水务在南闸街道观西村、泗河村(共2643户)开始实施农网改造试点,改造后社会反响良好。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已改造2.86万户,涉及12个镇(街道)、79个行政村共350个自然村。改造后,实现了计量到户、抄表到户、服务到户,大大降低了管网漏损,改善了农村供用水环境,广大农村居民饮水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一直以来,江南水务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成立农网改造项目组,制定农网改造项目日常管理规范及技术标准,采用高品质管材球墨铸铁管、PPR管以及资质过硬的专业施工团队,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工程建设。

此次农网改造项目“回头看”,江南水务成立专项检查组,由总经理担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纪检部、风险管理部、工程管理部等部门成员为组员,制定了详细的检查工作标准和方案,确保“回头看”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细致查看阀井、表井标高和位置,沟槽开挖和回填材料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及施工现场台账资料,分析存在的质量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并督促形成长效监管机制;把工程质量与现场全程管控有机结合,完善不合格承包商淘汰管理制度及考核评价指标体系。

农网改造项目是广大农村居民所急、所盼的民生工程,江南水务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克服痛点、难点,加快项目推进;提高标准,强化落实,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合力推进城乡供水服务的均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