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综合总第5115期 >2021-09-28编印

解放动力努力打造“国六”重型天然气动力新标杆
刊发日期:2021-09-2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24150902.jpg

本报讯 近日,“焕燃新升 气壮山河—一汽解放CA6SM4燃气牵引产品全国总投放仪式”于山西太原举行。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赵国清、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兼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胡晓冬、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南翔等领导及广大经销商、大客户和媒体代表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解放动力天然气系列拳头产品—CA6SM4“国六”发动机的全国投放。

据悉,CA6SM4天然气“国六”动力是一汽解放智慧动力域的首款510 Ps天然气产品,并与解放J7、J6P、JH6等重卡车型相匹配,会为用户带来更完善的物流解决方案。

满足大马力、低气耗两大核心诉求。动力方面,本次重磅发布的CA6SM4天然气“国六”发动机,作为一款排量为13L的重型天然气发动机,攻克了天然气产品动力难题,动力性与柴油机相当,是重型卡车的理想配套动力,适应煤炭运输、快递快运等细分市场物流场景需求。

  CA6SM4“国六”天然气发动机首创高湍动能米勒循环燃烧技术,攻克了大负荷易爆震的难题,升功率突破32kW/L,升扭矩近200N·m/L,最大马力达570Ps,最大扭矩达2600N·m,达到15升天然气动力性,动力水平国际领先。同时,高瞬态响应增压进气技术及高油门响应的复合调速特性技术,加速响应性国内最快,能完全满足重载、高效运输需求。

全面进阶,超强实力。实际上,天然气产品因其能源分布原因带有强烈的地域性特点。我国中西部地区天然气资源丰富,加之政府对清洁能源的政策鼓励,天然气动力在当地运输市场占很大比重。与此同时,这一带地况又较为复杂,山区、高原交错其中,对发动机可靠性与耐用性挑战极大。 

为此,解放动力CA6SM4在可靠性与耐用性方面有了进一步的升级。通过采用高流速高换热的定向强化冷却、火花塞全流冷却和超薄底板技术,提高低周疲劳寿命,解决了2000℃以上的燃烧温度和800℃排气温度条件下的缸盖开裂难题。

    以用户为根本,为用户而创新,是企业责任所在。钱恒荣还表示:“未来,解放动力还将推出更多更新的自主产品。一是全球最大排量6SX 16升天然气车用发动机;二是热效率大于43%的下一代天然气产品;三是天然气、柴油自由切换的双燃料发动机。他说:“解放动力将不断创新,在领先的道路上不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