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社会观察总第5114期 >2021-09-27编印

味全以植物营养带给 消费者多元化健康选择
刊发日期:2021-09-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味全公司将于9月份向市场推出全新“植纯力量燕麦奶”。近年来,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及素食主义流行,食素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加之在中国人口中拥有乳糖不耐的人群占一定比例,味全关注到了整个植物基健康饮品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燕麦奶是纯植物基属性,较动物性成分来说,含有如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植物甾醇及植酸和酚类等植物化学物(引用中国膳食指南2016),脂肪含量更低,热量适中,适合注重身材管理人群饮用,纤维更高,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β-葡聚糖,能满足乳糖不耐的消费者需求。

因燕麦奶品类属性天然、健康,符合消费健康化趋势,与味全致力带给消费者新鲜、健康、安心冷藏产品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经过对消费者研究,喜爱燕麦奶的消费者都比较重视健康和环境保护及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希望能有高纤饱腹感,补充植物营养,乳糖不耐的人群也一直希望通过植物饮品来补充蛋白质等。而带给消费者多元化植物营养选择的冷藏燕麦奶,在“植物营养”基础上,将依据消费者需求开发不同概念的植物营养系列产品。

燕麦奶优选自澳洲自然农场经六个月充足日照的优质燕麦,精选独门先进的酶解技术燕麦浆原料,赋予产品更好的口感,天然酶解产生的甜味柔和爽口,不用额外添加蔗糖等甜类物质,优质燕麦原料赋予自然清甜的燕麦麦香,口感浓厚顺滑,高钙配方每100g含钙120mg 营养更加分,每盒(370g)提供每日推荐摄入量的55.5%;另一款植纯力量含燕麦谷粒燕麦奶,更是采用味全独门的谷物蒸煮技术,饱满的燕麦全谷粒入料,采用双频蒸煮工艺,口感有趣更有饱腹感,且咀嚼更感Q弹。这里的全谷物是指未经精细化加工,仍保留完整谷粒所具备的胚乳、胚芽、麸皮及其天然营养成分的谷物,保留了天然谷物的全部成分,且富含膳食纤维(每盒含膳食纤维约10.3g),营养丰富。

据悉,味全推出的两款冷藏燕麦奶,皆采用当今乳品行业先进的均质杀菌系统,ESL瞬时杀菌技术及无菌冷充填工艺,杀菌强度低,确保产品风味良好与谷物颗粒完整,风味新鲜感佳,0-7°C冷藏锁鲜,21天冷藏赏味期,全程冷藏存储、运送,锁住新鲜、锁住营养、锁住美味,口感更新鲜。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味全以创新研发的植纯力量燕麦奶,给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营养选择。公司将坚持一贯对产品的高品质追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在生产全链路中坚持高标准,努力给消费者带来“新鲜、健康、安心”的产品。   

      (杨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