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社会观察总第5114期 >2021-09-27编印

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全面启动
刊发日期:2021-09-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924111351.jpg

不断推动电动车进入高效耐用时代,是绿源矢志不渝的目标。在新国标大背景下,绿源电动车持续打造智能化工厂生态圈,实现以智能化带动产品力和零售力,将行业智能技术优势延伸到国内外市场,以优良的品质和先进的生产技术打响电动车行业的“中国名片”。

闪耀东盟博览会  亮相世界舞台

9月10日,第十八届东盟博览会盛大开幕,作为中国规格最高的三大展会之一,东盟博览会是国家开展多领域、多层次交流活动,搭建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绿源作为电动车行业的代表品牌之一受邀参展,并携旗下液冷电动车S30、MODA3、INNO7以高颜值、科技与潮流兼备的爆品态势重磅亮相,充分展示电动车领军品牌的形象与实力。

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基地“巨星”就位。绿源集团董事长倪捷不止一次地表示,“绿源始终以引领电动车核心技术发展,向消费者提供安心可靠麻烦少的产品为品牌使命,智能工厂的建设就是重要载体。”

9月12日,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基地广西贵港市,绿源迎来了24年发展路上的又一里程碑——绿源智能工厂全面盛大启航。从去年12月奠基开建,到一座“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的电动车智能工厂全面启动,绿源仅用了259天。速度之快、水平之高,行业首屈一指。新起航,新征程。以此为起点,绿源贵港智能工厂,也正式肩负起“品质智造、辐射市场”的重任,以行业最先进的顶级制造力量扎根在东盟前哨站,实现对华南五省、东盟十国以及国内外市场的全面辐射,实现绿源“233”战略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

“智造”引领行业变革  绿源一马当先

24年来绿源持续引领电动车核心技术发展,如今用智慧革新工业,绿源 233战略应时而生。广西绿源智能工厂项目从筹备到建成投产,传承“绿源制造”基因优势,承载集团“核技战略”使命,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沉淀绿源多年的智能制造成果,拥有行业最先进的管材加工、车架焊接、装配工艺设备,依托集团自主信息平台,聚焦提升车架制造、铁塑件涂装、电机制造、整车装配等关键工序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平,依托高效率的智能制造,经过50道工序,每30秒就能够下线一辆电动车,再次体现出“绿源速度”,生产效率遥遥领先行业。同时,下线区域均配备了试骑检测道,确保每一辆成品车下线都经过骑行检测,达到100%的开箱合格率。

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全面建成后,将成为绿源生产制造体系全面转型升级的新起点,可以实现车架制造、电机装配等关键工序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从硬件上保证产品的可靠与稳定,同时为践行绿色环保生产理念和建立环境友好型企业作出示范,促进贵港产业集群加快发展,推动中国电动两轮车技术升级迭代。

高瞻远瞩 智能工厂落户贵港面向全球

贵港面向粤港澳、背靠大西南、南出北部湾,地处珠江三角洲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圈、东盟经济圈核心交汇点上,建在贵港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广西绿源智能工厂落户贵港是高瞻远瞩,深思熟虑后的结果,纵观全国超3亿辆电动车保有量,电动车新国标换购进入关键阶段,整个产业的机遇是空前的,而在当地政府的多方支持下,广西绿源智能工厂必将成为绿源产业布局全球的热土之一。

贵港智能工厂的全面起航,对于绿源立足广西、面向华南、进军东盟,具有重要的市场拓展战略意义,绿源显然已经勾勒好了以贵港为起点,以点带面对于“市场”辐射的前行轨迹。依托广西“电动车王国”的产业和消费基因,绿源以广西作为辐射华南市场的大本营,从产业联动布局,到渠道拓展规划,形成了整个大华南市场从智造到零售的垂直覆盖,8月份贵港全城联动的新店开业潮便是最好的诠释。

而在后疫情时代,东盟国家对于两轮电动车需求在不断增长,绿源贵港智能工厂的启动,不仅将推动华南市场格局变化,也使绿源迈出了全球化的关键一步,联动越南工厂,对东南亚国家形成全方位的市场辐射!

今年以来,绿源在液冷电动车的基础上深耕技术、踊跃创新,重磅推出“续航百公里,品质保6年”的液冷超续航系列,一举打破困扰产业数十年续航与动力不能兼顾的难题,让电动车由大众消费品转变为耐用消费品,以核心技术为行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为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杨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