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行业总第5114期 >2021-09-27编印

智能技术助推全民健身
刊发日期:2021-09-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1.jpg

依据“健身体育强国”规划的蓝图,我国不仅将在2035年拥有占比45%的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口,整个体育产业的产值也将达到4%的GDP占比。随着政策红利迎来变化,以智能健身镜为代表的智能健身硬件吸引了一大批厂商布局,其中不乏咕咚、乐刻、亿健这些老牌的健身行业公司,甚至还有华为、小米等科技巨头正在跃跃欲试。

这些售价在2500元至7800元不等的健身镜搭配了种类丰富的健身课程,“镜子+平板”的功能,让健身爱好者可以在跟随显示屏训练的同时,观察自己动作的完成度,配置了AI摄像头的健身镜还能精准识别用户的动作标准度,并进行实时指正。

有专业人士认为,健身设备的智能化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从融入AIoT技术,到走硬件+内容+服务的路线打造生态闭环,智能健身的崛起无疑已成为了行业的新风口,纯粹卖器械的时代已过去。

(本报记者 王薛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