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14期 >2021-09-27编印

天津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武清举办首届“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
刊发日期:2021-09-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2.jpg

本报讯 9月17日,首届“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在天津武清京津佛罗伦萨小镇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奥特莱斯分会主办,以“品质消费 惠在奥莱”为主题,汇集全国22家奥莱运营商旗下超80个奥特莱斯项目,包括首创奥莱、王府井奥莱、意大利RDM集团、砂之船集团、杉杉商业集团、华盛奥莱等项目,占据全国优质奥特莱斯的90%以上。

天津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周路表示:“天津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这既是中央赋予天津新的功能定位,也是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机遇,对于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天津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周路介绍,天津市高度重视奥特莱斯的发展,已建成京津佛罗伦萨小镇、友阿奥特莱斯、新燕莎奥特莱斯、团泊启彩奥莱,聚集国际知名品牌700余家。近日,杉杉商业集团与西青区政府签订协议,将在西青区投资30亿元建设杉杉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引入200余家国际国内名品折扣店,预计2023年投入运营。

本届奥莱购物季是由全国奥特莱斯行业共同发起,共同参与,在同一时间共同开展的整体行动,此种实体消费新模式为全球首创。参加本次奥莱购物季的奥莱运营商与奥莱项目共同签署了《中国奥特莱斯行业诚信公约》,中国商业联合会奥特莱斯分会同期发布《全国奥特莱斯行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指出,奥特莱斯作为一个快速兴起的新业态,一个高速发展的新行业,得益于中国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得益于中国老百姓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但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也并不全是一帆风顺。不是专门从事商业零售行业工作的人,对奥特莱斯是个“业态”的概念是模棱两可的。因此,传播正确的奥特莱斯理念,溯本清源,是中国商业奥特莱斯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也是策划和组织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活动的使命和初心。

中国商业联合会奥特莱斯分会会长商秀丽表示,奥特莱斯在聚集优质国际名品资源、打造新型消费商圈、赋能长效区域活力等方面具备显著优势,是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支点。商秀丽说:“奥特莱斯作为后疫情时代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重要板块,未来将成为各地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战场,更将成为消费升级的新高地。”

(贾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