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区域总第5113期 >2021-09-24编印

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举行 “双百”岗位练兵暨常见警情处置培训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加强公安兼职教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大练兵工作,持续推进全警实战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根据云南曲靖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双百”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3日晚,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双百”岗位练兵暨常见警情处置培训。

本次培训由省级警务实战教官、马龙分局民警吕瑞青授课。培训会上,吕瑞青以《常见警情处置概述》为题,采用理论联系实际、观看视频案例、现场问答等方式,就求助类、纠纷类、醉酒类、打架斗殴、车辆查控、人员盘查、个人极端暴力等7类常见警情的处置流程、现场控制方法、执法执勤规范用语、技能战术运用、现场协同配合和安全防范、现场急救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牢固树立了民警、辅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熟悉掌握了现场处置警情的基本要领和操作流程,为马龙公安切实提高现场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极大增强了全体民警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和实战技能。

(胡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