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区域总第5113期 >2021-09-24编印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力保财政收支运行稳中向好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云南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全面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财税扶持举措,推进财政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1月-8月,园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259万元,完成目标任务23100万元的70.4%,同比增收3967万元,增长32.3%;其中:税收收入14833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9800万元的74.9%,同比增长25.5%,占比91.2%;非税收入1426万元,完成目标任务3300万元的43.2%,同比增长201.5%,占比为8.8%,比上年增长5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7279万元,完成目标任务28500万元的60.6%,同比增支340万元,增长2%。

   紧盯财政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及可能形成的指标缺口,加强精准调度,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的影响,依托财税部门联席会议和预算执行分析会,统筹协调解决组织财政收入中出现的问题,坚定不移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规范收入秩序,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强化支出目标责任,提高项目资金到位率,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加强库款管理,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确保园区运转稳定有序和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有力。

牢牢抓住国家扩大专项债券政策窗口期,加强项目储备,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形成更多实物量,创造更多增长点。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奖补扶持等政策,巩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零收费”成果,切实为企业减负,优化营商环境。活用财政资金杠杆,用好“银园担企”机制,完善确保金融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加快发展。 (廖春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