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区域总第5113期 >2021-09-24编印

四个“持续”提振普洱工业园区干事创业精气神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云南普洱工业园区面对新形势、新课题,坚持解放思想,加大创新力度,以“四个持续”为导向,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活力,提振园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了激励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持续强化学习,以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宗旨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干部职工对照省委、省政府普洱现场办公会精神,对照普洱市“十四五”规划,对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照单位年度工作目标,梳理形成单位和个人争先创优任务清单,定标明责,清单兑账。

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在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从领导班子抓起,切实转变领导方式、组织方式和工作方式,以“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中共普洱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市直单位开展“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载体,引导园区各级领导干部转变思想、更新理念、提升能力,推动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在岗在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树立园区干部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 

持续加强担当精神,坚守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到政令畅通、执行到位。以“新征程上的普洱之问”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主要领导作表率,班子带头、全员参与,掀起自我反省、自我批判、自我斗争的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思想革命。彻底打破惰性思想的温床,以积极主动的思维意识、思想心态和行为方式适应新形势,推动园区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勤奋起来、奔跑起来,以责任担当推动园区之答、园区之变。

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纪律规矩。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既做到洁身自好、廉洁从政,也不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身边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普洱市委办《关于在市直各部门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大力营造健康、清爽的园区政治生态。

(刘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