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区域总第5113期 >2021-09-24编印

普洱工业园区党工委:增强党建引领 凝聚园区发展合力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云南普洱工业园区党工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建设与园区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大园区机关、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度和工作覆盖面,推动园区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

聚焦“党建+发展”,把园区党建与园区发展中心紧密结合起来。成立普洱工业园区党建工作专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工程项目建到哪里,党建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解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的问题,实现党的领导对园区工作的全覆盖。

聚焦“党建+服务”,把党建与各项服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建立以党建为统领的“挂包帮”服务制度,园区党工委将所属6个部门49名机关党员干部分别与园区203户企业49个项目进行一对一的“挂包帮”,将“挂包帮”企业的党建目标任务、主营业务收入和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等完成情况作为部门、干部职工年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优先评优重要依据。

聚焦“党建+作风”,把党建与作风建设密切结合起来。开展“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引导园区各级领导干部转变思想、更新理念、提升能力,推动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在岗在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树立园区干部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良好形象。以“新征程上的普洱之问”思想解放大讨论为契机,主要领导作表率,班子带头,全员参与,掀起自我反省、自我批判、自我斗争的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思想革命,推动园区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勤奋起来、奔跑起来。

聚焦“党建+创建”,把示范创建与基层党建创新相结合。将创建省级规范化示范党支部和市级党建示范点列入园区“挂包帮”的重要考核内容,党工委选派1名非公支部书记、32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全体干部职工骨子里去抓;实施“挂包帮”工作以来,发展党员16名,培养积极分子23名,有76名企业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覆盖率从党工委成立之初的8.57%到现在的 57.14%。园区党工委原有12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部达标,大唐汉方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评为“省级党建示范点”。

聚焦“党建+阵地”,把党建与群建充分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园区党校的“熔炉”作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已举办7期,培训424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举办1期,培训74人。党工委依托园区“惠工中心”挂牌运行“流动党员之家”,园区范围内102名流动党员找到组织、找到了家,形成“惠工中心”吹哨、流动党员报到的工作局面。定期组织党员和工会会员到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讲党史、讲红色故事等活动。通过党建与群建融合发展,推动党群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凝聚党群合力,促进社会治理创新。

(刘逸飞 刘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