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12期 >2021-09-23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 组织开展乳品经营主体专项整治
刊发日期:2021-09-2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牛奶便利店由于投资门槛低、深入社区、薄利多销等特点,正走进居民生活圈,受到不少消费者追捧。但由于大多为单店经营,不具备连锁经营的潜力,缺乏监管、管理粗放、易出现脱冷销售等食品安全隐患。为加强低温乳品监管,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联合市场所开展专项检查。一、摸排基础数据。科所联合,摸排建立辖区《乳品经营主体及相关问题台账》,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二、突出检查重点。以夏季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投诉举报多、媒体舆情关注度高,以及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比较集中的食品为重点,加强对经营者监督检查力度,保证食品质量安全。三、强化隐患排查。将监管端口前移,利用“双随机”检查、风险分级、监督抽检等手段提高问题发现率,加大对非连锁企业以及小食杂店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监督检查工作,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四、督促企业加强自律。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督促大型连锁食品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张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