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11期 >2021-09-22编印

打好“新”字牌 叫响“疆”字号
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从杭州启程
刊发日期:2021-09-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 叶德宝 □ 马佳丽 钟欢欢


9月13日,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暨2021年新疆名特优新产品全国推介会在浙江杭州开幕。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和发改委主办的一场全国性推介会。推介会以畅通新疆名优特新商品销售渠道为主旨;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为原则;以精准渠道对接,线上线下融合为重点抓手,宣传推介、集中采购、1V1 洽谈、研学考察为主要内容,组织全疆十四个地州企业联合走出去,推介新疆六大类别产品。 

首站礼遇杭州 百花齐放 各显风采

“南达牛奶是南达人用五年时间在南疆戈壁上引雪筑渠、封沙育草、不辍坚守做出的品质承诺。”“艾德莱斯绸是维吾尔妇女最喜爱用于做服装的土产丝绸,采用古老扎经染色工艺,参差错落,层次鲜明,纹样丰富。”从新疆特色美食到民族异域服饰,再到新疆边境壮美风光,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在杭州站“疆来江往”推介会上,应有尽有。

推介会上,来自新疆乌鲁木齐、昌吉、巴州、克州、和田、喀什、吐鲁番等14地州50余家品牌企业、景区及旅游线路推介人亮相推介会,向浙江及其他省份到场嘉宾热情介绍了新疆系列名优特新产品、旅游线路。

精准产销对接 以需定产 以销定产

推介会上,携程集团、良品铺子、亦城亦村、百草味、雪梨直播间选品团、天猫国际、永辉超市、沃尔玛、大润发、红旗连锁超市、91鲜超市等30多家国内大型采购单位应邀而至,就拓展疆浙两地消费市场,实现新疆名特优新产品及文旅产品资源共享、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等对接互动。

在开幕式战略签约环节,携程集团公司、中国邮政公司等十几家企业签约采购金额过5亿元,内容涵盖新疆葡萄酒、番茄制品、五谷杂粮、预包装食品、冻干水果、特色干果、文旅线路等,通过精准对接、以需定产、以销定产的方式打开新疆企业市场销路,形成稳定持续的跨区域销售市场和渠道,搭建起从种养到流通、消费全产业链相融合的循环模式。

突围“十四五” 打好“新”字牌 叫响“疆”字号

今年以来,新疆持续组织实施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拉动地区经济增长,经济总量稳步提升,城乡居民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消费扩容提质的基础不断夯实。“我区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畅通名优特新商品销售渠道,疏通企业产销痛点难点,依托新疆特殊的自然条件、丰富的资源优势、独特的气候特点,坚持打好‘新’字牌、叫响‘疆’字号,全面促进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刘斌表示。

据了解,9月15日首站告捷之后,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将陆续在郑州、北京等地召开展品会、品鉴会等,让全国消费者近距离体验新疆名优特新产品,持续奏响本年度新疆品牌消费万里行全国推介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