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11期 >2021-09-22编印

第十二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10月举办
刊发日期:2021-09-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孟祥山)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第十二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定于10月13日—16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本届农博会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设置5个展馆,安排2500个国际标准展位。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邸瑞峰向记者介绍,本届农博会以“展示成果、扩大交流、促进贸易、培育品牌”为宗旨;以“绿色、健康、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搭建现代农业展示平台,展示国内外农业最新发展成果,扩大开放合作,共促乡村振兴,推广名特优新农产品,促进产销对接和农业科技创新,宣传辽沈地区农业,培育农业品牌,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为主要内容。

据了解,本届农博会注重市场化运作,采取招投标形式确定第三方专业机构主导本届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最大限度提升展会各方面专业水平,确保参展商质量和档次。同时,农博会组委会还制定了参展企业的准入条件、质量标准及展品类别;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预案》,不邀请境外人员来沈阳参展、参会,压缩国际展区规模,要求所有参展商及观众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方可参展、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