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11期 >2021-09-22编印

国资央企进一步加大援疆力度
中国华电计划“十四五”投入援疆资金1000亿元
刊发日期:2021-09-2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9月1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召开的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上,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宣布,“十四五”期间计划在新疆投资1000亿元,力争新增新能源装机2000万千瓦,助力新疆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中国华电将重点推进南疆叶尔羌河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存量煤电机组灵活性、节能降耗、环保升级改造,推进“千乡万村驭风计划”和“千乡万村沐光行动”。中国华电还将与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和骨干民营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氢能产业、固废利用、制造业基地落地协同发展。 

据了解,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完善涉疆产业项目投资决策和考核评价制度,主动对接新疆产业发展需求,开发利用优势资源,持续加大在疆产业投资力度。统计显示,“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在疆累计投资项目3.2万个,完成投资7670.5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3.63万亿元、利润总额1399亿元。

(金 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