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10期 >2021-09-17编印

《“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家用厨柜》标准通过审查
刊发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 双 木


    家用厨柜将有高水平的“领跑者”标准,这对推进全行业的标准建设和质量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近日,《“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家用厨柜》标准通过专家组审查。

    据悉,该标准将市面上家用厨柜的主要指标进行了分级评价,标准可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推进与开展的依据,指导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家用厨柜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受疫情影响,本次审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国家陶瓷水暖卫浴质检中心主任区卓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张继娟、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张磊等单位的专家同时在线参与审查,并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十余名参与标准制定的企业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柳润峰主持。

    会议听取了标准起草组的汇报,对《”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家用厨柜》标准的框架及条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与讨论,评审专家组达成3个方面的一致意见:1、本标准送审稿符合标准编写要求,送审材料齐全,起草程序规范,符合团体标准送审要求;2、本标准规定了家用厨柜“领跑者”标准评价的术语和定义、评价指标体系、等级划分和试验评价方法,为相关企业标准的制定提供依据;3、本标准可作为企标“领跑者”制度的推进与开展的依据,指导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家用厨柜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为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表示,经过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以及起草组各位专家的努力,高效、完善地制订了本标准,相信该标准一定可以在行业内起到引领作用,在领跑者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