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09期 >2021-09-16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三段法”推进食品生产全程追溯检查
刊发日期:2021-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日,丰台市场监管局将“追溯”思维运用到食品生产企业检查中,通过严查企业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记录、检验记录、贮存及交付控制记录、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记录等全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全面了解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立情况,确保丰台区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一是严查“进货段”,确保来源可追溯。检查企业生产用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包装材料等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实现食品来源可追溯、风险可管控。二是严查“生产段”,实现过程可控制。查看企业生产用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包装材料等食品相关产品贮存、出库等相关信息,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相关记录(包括工艺参数、环境监测等)等,全面掌握企业原辅料来源和使用情况,确保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三是严查“出厂段”,实现去向可追踪。检查企业成品入库、贮存、出库、销售等相关信息和食品出厂检验记录等相关记录,全面掌握食品销售方向,确保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              (姬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