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业界总第5109期 >2021-09-16编印

福田汽车亮相2021年服贸会
展示物流运输装备全新成果
刊发日期:2021-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33.jpg

9月3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日”暨“两区”建设一周年主题活动在首钢园举办。活动开幕式上,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戴姆勒(中国)商用车签订奔驰重卡国产化深度战略合作意向。同时,福田汽车携福田欧曼银河、福田欧辉氢燃料城间客车以及福田欧曼专属的全新一代福康A系列超级动力链亮相,展示我国在物流运输装备方面的全新成果及最新技术应用。

据介绍,福田汽车用了25年时间成为中国首个突破千万辆的商用车企,面向“2035年实现第二个千万”的目标,福田汽车已推出了欧曼LNG重卡、欧马可“超级卡车冷链之王”等多款全新产品。其中,第1000万辆下线仪式上,福田汽车推出的新品欧曼银河,更是福田汽车在重卡领域创新发展的集大成之作。

欧曼银河搭载福康A系列发动机与采埃孚12档AMT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共享253个场景、103个工况的底层核心数据,整车传动效率高达99.7%,车辆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以科技满足用户高效运输需求。

伴随着智能化浪潮的到来,技术变革为商用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用户也更需要智能化的预见性服务体系。据悉,针对用户担心的国六服务难、技术要求高等问题,欧曼国六重卡推出“不停工”服务,依托智能服务体系,行业唯一的预见性诊断能提供保养提醒、故障提醒、客户自诊断等服务,实现故障早知道,实时掌控车辆状况。

相关负责人表示,福田汽车通过与戴姆勒奔驰的合资合作,成功提升了重卡产品的整车开发能力,建立起了世界级标准的产品开发体系。“此次与戴姆勒(中国)商用车签订奔驰重卡国产化深度战略合作意向,意味着福田戴姆勒汽车全新合资模式的一次进化与升华,将助力其尽快实现全球领先重卡企业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