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09期 >2021-09-16编印

首届吉林“98消费节” 举行
刊发日期:2021-09-1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春宝 □ 董建伟)9月6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搭建新的消费促进平台,吉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9月8日至10月中旬举办首届吉林“98消费节”。

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孟庆宇介绍首届消费节的有关情况。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处处长赵利、吉林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刘东波出席了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孟庆宇介绍道,吉林省政府决定从9月8日至10月中旬举办首届吉林“98消费节”,旨在抢抓“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搭建新的消费促进平台,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为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吉林“98消费节”总体方案将坚持以扩消费、惠民生、稳增长为核心,统筹传统和新型消费,统筹城市和农村消费,统筹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线上虚拟场景与线下实体场景融合互动,从供需两端发力,开展全系列、全品位、立体化的消费促进活动,培育全省扩消费新平台,次序推动消费,持续扩容。在总体方案中明确了活动的主体框架,夯实了消费节的活动九个板块。

在活动方式、特色设计以及取得实效上,总体上把握三个原则: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综合运用好政策效应;突出特色,培育品牌;贯通城乡市场,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