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08期 >2021-09-15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督导
刊发日期:2021-09-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部署,查缺补漏、强化督导,全面统一辖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共筑疫情防线。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提高问题解决率。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与30个市场监管所同时发力,对辖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填写药店检查情况通报统计表,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向药店发布警示,制作常见防疫问题回答,有效解决药店防疫问题。二是制作“两表一卷”,优化药店防疫细节。根据8月启动药店开展流行病学史询问调查的要求,丰台区局制作了“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要求药店对所有进店人员进行登记。三是开展综合执法大检查,落实多项管理要求。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督促经营中药饮片药店提交自查承诺书,掌握重点经营品种,检查处方调剂情况。四是,使用网络统计功能,随时掌握药店经营动态。能够立即掌握该药店从事网络销售的入驻平台、中药饮片实际经营情况、“四类药品”上报情况以及销售含兴奋剂药品提示情况等。(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