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聚焦总第5108期 >2021-09-15编印

国庆档来袭:题材百花齐放 主旋律奏响“正能量”
刊发日期:2021-09-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2.jpg

图片3.jpg

近几年,随着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的口碑攀升,国庆档正逐步壮大。随着国庆档的如约而至,目前已有《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铁道英雄》三部大制作影片,网友称为“国庆档三巨头”。除此之外,还有涉及青春题材和儿童亲子的动电影,为观影者们提供了丰富选择。

我和我的父辈

上映时间:10月1日

《我和我的父辈》是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后的第三部系列作品。该片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导演,徐峥、宋佳、欧豪、陶虹、贾冰、张雨绮等人共同参演。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记忆。

长津湖

上映时间:9月30日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该片制作班底较强,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执导,吴京、易烊千玺饰演一对兄弟。《长津湖》在服装道具、演职人员数量上都创下新纪录,有各具风格的三位导演加持,在战争场面和故事性上应该也值得期待。

铁道英雄

上映时间:10月1日

本片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该片由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等主演。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已被演绎过多个版本,这个版本则是从“年轻的视角”,能否演出新意至关重要。

五个扑水的少年

上映时间:9月30日

张伟(辛云来饰)是一个长相普通、成绩中游的高二学生,是老师和妈妈眼中的“差生”。面对多方打压,他也渐渐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直到意外被任命为学校组建的男子花样游泳队队长,他一点点被改变……为了心中重燃的热血,少年们决定一起迎接这场“男子花样游泳”的青春反击战……

大耳朵图图之霸王龙在行动

上映时间:10月1日

顽皮可爱的霸王龙小分队成员图图、刷子、大龙和二龙总在幼儿园搞一些让人头疼的“恶作剧”,家长们总是为此感到焦头烂额,而“面恶心善”的牛爷爷却成了霸王龙小分队最害怕的人。随着与牛爷爷的深入接触,霸王龙小分队了解到最棒的“恶作剧”是让别人也开心,甚至感到幸福,为此霸王龙小分队和牛爷爷来到了老年之家,举行了一场精心策划的演出,由此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霸王龙行动”。

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

上映时间:9月30日

皮皮鲁和鲁西西是一对双胞胎兄妹,一个调皮贪玩,一个成绩优异。有一天鲁西西在家里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罐头,罐头里面出现了五个只有火柴棍高的小人,鲁西西给他们分别起名博士、上尉、艺术家、歌唱家、外交官。这对兄妹在结识了五位罐头小人后,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启了一系列奇幻冒险趣事。

观影提示:

国庆小长假期间,人员流动较大,因此建议消费者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观看影片时需注意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影院的防疫工作。此外,由于每个影院退改签政策不同,影票的改退签服务需根据影院具体情况而定,购买前请注意影院退改签规则,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影片资料信息参考猫眼专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