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聚焦总第5108期 >2021-09-15编印

电信诈骗防范宝典
刊发日期:2021-09-1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5.jpg



图片6.jpg


提起电信网络诈骗,多数消费者会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但事实上,这些陷阱就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我办公室一趟”“朋友借款”等,就是最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看似明显的骗术却屡屡让消费者上当,可谓“套路虽浅却杀伤力极强”。

因此,防范电信诈骗要讲究技巧。马上消费研究院指出,在实际案例中,面对简单骗术,当事人却很难分辨出自己已身处骗局。以两个案件为例,让大家了解电信诈骗的常规套路同时,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对此,马上消费研究院提示:

面对电信诈骗务必做到六个“一律”和八个“凡是”

六个“一律”:

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八个“凡是”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的、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或有急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 凡是要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凡是自称教师、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律终止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