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07期 >2021-09-14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开展美食城专项检查
刊发日期:2021-09-1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期,美食城舆情曝光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以“约谈、检查、协作”为抓手,切实开展对美食城的全方位检查。约谈明责,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对美食城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明确主办者食品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科学经营。强调美食城 “四统一”要求,原材料统一采购、人员统一管理、收银统一入口、送餐统一进行,要求美食城主动自查,限期完成所有统一。检查整改,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对全区美食城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沟通协作,一方面,平台定期向市场监管局推送涉嫌假证、套证、地址不符的问题数据,由执法人员进行逐户核实。同时另一方面,检查中发现商家存在食品加工场所环境脏乱差、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通知平台将第一时间将其下线,待违法行为改正后才能恢复上线。”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对存在进货台账不全、卫生环境脏乱等问题的美食城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有效净化了美食城食品安全环境。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美食城的线上线下执法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