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金融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沛县农商银行:军民共建促双拥 办好实事建新功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石 梦 记者 陈思羽)为充分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号召,将“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拥军优抚事业进行有机结合,近日,江苏沛县农商银行党委与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党组织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并通过慰问消防官兵、推出特色“拥军贷”等一系列行动,体现出了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与退役军人共同投身乡村振兴的社会担当。

创新党建模式,实现共赢发展。沛县农商银行利用网点优势,创新金融支持拥军优抚的工作方式,通过设立军人优先窗口、利用普惠便民服务点方便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领取补贴资金、为退役军人提供配套的信贷产品和服务、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全额贴息的贷款服务等,把服务退役军人群体和沛县农商银行的行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在社会上营造出拥军优抚的良好社会氛围,打破了行政单位、事业单位、企业自成一体、相对独立的党建工作模式,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现了互助共赢、促进改革发展。

推出拥军产品,提供金融保障。沛县目前有四万多名退役军人,并且以每年三百余名的数量在持续增加。为促进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离军再创业”的干事热情,沛县农商银行推出了针对退役军人创业的全额贴息贷款,对于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可以实现政府全额贴息,进行创业扶持。针对沛县籍现役、退伍军人及其家属推出“双拥贷”, 执行优惠利率,对于借款人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借款利率在执行利率基础上进一步减免,将拥军优抚工作落到实处,为退役军人及其家庭投身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让退役军人在回乡后新的事业征程中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践行“两在两同”,彰显社会担当。退役军人既是军人也是百姓,沛县农商银行积极策应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通过后续一系列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提供资金保障、支持乡村振兴的金融措施,积极发挥农商银行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特色作用,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四万多退役军人既感受到温暖,又有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同军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