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金融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昆山农商银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江苏昆山农商银行党委在“两在两同”行动引领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围绕发展战略,发挥金融力量,把解决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急事、难题”变为推动自身转型发展的提升点和业务创新的目标点;将金融便利和基层服务融入到民生服务方方面面,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服务百姓的金融初心转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的具体实践。

“线上有我”,效率助力。该行机关第三党支部成员之一的授信管理部创新工作方式,发挥网络通讯设备的优势,采用远程视频贷款审批,提高了服务异地支行授信审批的效率。7月1日起,昆山农商银行异地支行上报贷审会的授信业务通过视频会议直接审议,缩短异地支行服务企业的流程,有效提升异地机构在疫情期间快速响应企业需求的效率。截至目前,异地机构已通过远程审批授信业务37笔,为异地企业及时提供了信贷资金约19.14亿元。

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国际业务部不断完善对公网上银行功能,实现了网银的汇出汇款、结汇、线上开证、线上发票融资、线上还贷款利息。同时,优化操作流程,将外汇审核从形式向实质、从事前向事后转变,整体把控风险,为企业用汇提供便利,降低企业的脚下成本。某新材料有限公司一直在该行用信用证和境外的企业进行结算,在操作流程优化后,原先每笔开证结算3个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0分钟,企业负责人赞赏:“你们帮我们省去了一个人力啊!”

“企业有我”,资金助力。昆山农商银行淀山湖支行党支部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全体客户经理为组员的金融服务小分队,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在近期疫情影响下的资金需求,提出针对性的决绝方案,并通过开辟小微企业金融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及时疏通企业资金融通中的梗阻。在了解到某团膳企业贷款是由于搬迁厂房及订单增长造成资金短缺的情况后,金融服务小分队通过当天申请、隔天放款100万元,快速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该行机关第三党支部的信贷管理部针对扬州地区制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应急方案,对还款困难的贷款客户进行临时性展期操作,延长客户贷款期限。对因疫情无法面签的文件特事特办,通过快递文件、签字录像等多种方式核实签署贷款展期资料。从制度、流程等多方面减轻小微企业阶段性还款压力。截至8月末,昆山农商银行广陵支行及普惠团队共为27户普惠小微企业客户进行展期操作,涉及贷款金额2258万元。

“广陵有我”,爱心助力。广陵支行为昆山农商银行设立在扬州区域的异地机构,在本次疫情中,该行广陵支行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8月16日,广陵支行向所在曲江街道捐赠10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曲江街道的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此次捐赠更是昆山农商银行向全体抗疫群众彰显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曲江街道的所有居民在线为广陵支行的爱心捐款点赞和感谢。   (郭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