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金融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江阴银行开办“线上房抵贷”业务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吴芝琼 记者 徐 良)近日,江苏江阴银行正式开办“线上房抵贷”业务,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在银行端“线上化”“一站式”办结,将以往“客户来回跑”变为让“信息多跑路”。

江阴银行依托“党建联盟”优势,与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党建共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江阴地区率先建立银行抵押信息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体系,将不动产登记系统和该行信贷管理系统进行有效对接、信息实时交互共享。

客户通过该行手机银行APP预约申请“线上房抵贷”,系统即自动获取不动产登记信息及查封抵押明细,实现了抵押物信息的实时校验,既为银行规避和化解金融风险提供保障,又为客户融资提供便利。贷款申请获批后,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授权签署申请表及合同,推送至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登记人员在后台进行审核,完成登簿记载,实时将登记证明推送给银行,从而在线完成贷款申请、抵押登记申请、抵押登记审核登簿、抵押电子证照回传、贷款审批发放等一系列流程。

“线上房抵贷”业务的开办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提升了客户体验感和获得感,让客户真正感到便利、得到实惠。接下来,江阴银行将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深化数字应用、开发线上化产品,持续完善“产品系统+业务场景+科技支撑”的创新机制,同时不断优化升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营销小程序等线上服务渠道,着力构建多元化在线金融服务体系,让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更广、速度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