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金融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涡阳农商银行紧抓“点线面”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朱 喜)今年以来,安徽涡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题,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模式,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加强网点建设,找准客户“需求点”。一是对老旧网点进行装修改造,优化服务环境,增强客户体验感,合理设定功能分区。二是加大智慧厅堂的建设和智能设备的投放,配置超级柜员机、柜外清、金农e助手、征信查询机等硬件设施,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自助办理业务,开启线上线下便民服务模式,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三是加大助农取款点建设,全辖共设立助农取款点115家,有效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设立了“金芍花”现金服务点,让村民在自家门前就能实现小额取现、换零钱等便捷服务,做到真正的“金融服务不出村”。

加大产品创新,优化服务“供给线”。一是创新推出“金农”好产品——信e贷、企e贷、商e贷、农e贷,开通微信及手机银行线上申贷通道,实现客户贷款、还款全线上办理。丰富“金土地贷款”等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信贷产品线,促进农户增产致富,助推县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出“道德贷”“拥军贷”“巾帼贷”等贷款业务,有效助力乡风文明建设。二是积极创新支付方式,“金农信e付”二维码实现微信、支付宝同扫一张码即可付款,让支付变得更加简单。扎实推进场景化营销,力促“云收单”“云缴费”业务场景在教育、医疗、商贸等行业的广泛应用。三是科技赋能创优服务,推进“三资平台”“校园一卡通”“医共体”等项目的建设使用,强化银校、银医、银企等行业客户合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推行阳光信贷,扩大普惠“覆盖面”。一是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围绕农民创业、农民消费升级、农业产业升级等重点方向,加大产品的营销宣传,为助力乡村振兴“贷”足马力。二是坚持开展“金融服务家家到”“千名行长进万企”和“百行进万企”等走访活动,积极宣讲解读贯彻“六稳”“六保”援企解困、暖企稳岗等宏观政策执行。开展多场县、镇两级银企对接会,努力架设银企“连心桥”,切实构建金融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新格局。三是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主动对接辖区内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找准切入点、选准支持点、把控风险点,将信贷资金向高质量农业项目倾斜,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