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金融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泗洪农商银行为生猪养殖户提供“稳产保供”资金支持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 程 闯 记者 陈思羽)近日,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出栏价格与养殖成本出现“倒挂”,“猪周期”波动导致众多养殖户“缺钱养”“不敢养”。为有效减轻养殖户生产经营负担、养殖资金压力,江苏泗洪农商银行积极发挥金融能动作用,提供足额信贷资金支持,助力稳定生猪生产发展、保障肉品市场供给。上半年,该行累计支持生猪养殖户1253户、贷款余额1.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户、300万元。

强化对接,为生猪养殖提供精准支持。该行主动与农业部门建立联系,精准获取县内养猪企业、农户名单,组织客户经理定期逐一上门走访,深入了解客户生产规模、养殖计划、资金需求等情况,为其建立金融档案,实行清单式精准分类管理。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客户,现场为其开展授信工作,提供预授信服务,客户有资金需求时直接到银行网点签字即可获得信贷资金。对已建立业务合作的客户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动态了解生产经营信息和金融需求情况,大力支持经营正常户开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实时关注资金短缺、经营异常的客户,及时与客户拟定处置措施,为其提供转续贷支持方案,坚持不抽贷、不断贷,帮助其稳定正常生产经营。

做优服务,为养殖资金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对涉及生猪养殖的贷款申请安排优先受理,在符合制度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审查审批流程,缩短客户融资周期。针对县内多数养殖圈舍为私人搭建或存在产权不全、无法进行有效抵押登记的情况,该行大力推广小额信用贷款,经营正常、无不良情况的客户无需抵押担保即可获得10万元以下信贷资金支持。上半年,该行已累计发放养猪类信用贷款69笔、254万元。同时,该行还积极利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推出专项支持信贷产品,进一步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二季度,该行已累计为42户养殖户发放了795万元的再贷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