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金融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常熟农商银行:不进医保门 能办医保事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张 琳 记者 陈思羽)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近日,江苏常熟农商银行联合常熟市梅李镇为民服务中心、赵市村、沈市村共同建设的3个“医保15分钟服务圈”示范站点率先投用,实现13项医保自助业务的上线开通,该项目已通过苏州市医保局验收。

据悉,2020年,常熟市梅李镇纳入江苏省“医保15分钟服务圈”试点。常熟农商银行作为常熟市医保局独家合作单位,发挥渠道广、网点密、服务优等多项优势,积极对接梅李镇行政审批局,依托遍布城乡的基层网点和普惠金融服务点,统一配套医保标识,以STM自助机具覆盖为主,密织服务网络,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保服务,推动公共服务体系的便民化。

2020年9月,常熟农商银行与常熟市医保局联合启动“医银通”项目,通过“专联平台、综合柜员、实时办理”模式,利用农商银行覆盖全市乡镇、街道、村(社)的109家营业网点及94家普惠金融服务点,将“政银合作”项目进一步延伸到医疗卫生领域。目前,医保27项窗口及自助业务已实现该行常熟地区网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