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金融总第5106期 >2021-09-13编印

建湖农商银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刊发日期:2021-09-13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苏建湖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在先,迅速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建强“主阵地”,吹响红色集结号。该行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理念,充分利用组织优势,发挥总行党委和26个党支部的协调联动作用,突出各部门交流合作,强化区域资源统筹,构建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充分发挥全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角度、多举措、多渠道充实各网点营业大厅防控力量,不断提高全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对全行员工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实施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

锤炼“主力军”,打造红色先锋队。建湖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在各类先锋志愿服务中,同时将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加大普惠金融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问题;在客户走访、督促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宣传政策规定、科普防疫知识、动员接种疫苗,及时为困难家庭送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努力让群众感受到组织温暖和社会关怀。

投身“主战场”,筑牢红色安全线。坚持防控重心下移、人员力量下沉,党员骨干、青年志愿者主动配合各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小组,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提供场地,配合医护人员现场参与工作。全面提高各营业网点防控等级,认真做好防疫规定动作,认真宣传引导,并要求全行做到:在门前张贴标识;门口设置工作台,为客户免费提供防疫物品,认真登记相关信息;对所有客户与员工进行体温检测;人员管控分流,在门外摆放座椅,间隔1米等候;严格人员管控,非必要不出市,严禁到风险地区;及时了解辖内疫情防控情况,如有突发和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和职能部门联系,并向属地社区报告,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建湖农商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携手共筑“安全线”“健康墙”。

(尤志玲 陶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