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05期 >2021-09-10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之窗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三户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和创卫双重检查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同时丰台区创卫工作验收在即,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战线,确保蚊蝇防制创卫工作顺利验收,营造辖区安全、干净、规范的市场环境,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创新互助自管模式,探索采用“三户联合”方式推进工作迅速开展,提升工作质效。“三户联合”方式就是按照街面相邻相近原则,以相邻的三家商户为一个单元进行编组,组内成员互帮、互助、互督,共同推进防控和创卫工作开展。一是互相监督,共建疫情防线。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毫不松懈抓好落实,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互相监督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主动提醒,严格落实。二是互相协助,齐力推进创卫。由于鼠蟑蚊蝇具有环境特性,相邻商户团结起来,共同制定防制措施,共创干净卫生的经营环境。三是互相学习,保障食品安全。针对街面商户大部分是食品经营单位,由属地市场所牵头,组织商户向防控措施和创卫工作较好的单位观摩学习,尤其是后厨管理、过期食品等重点问题进行指导学习,共同保障食品安全。(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