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05期 >2021-09-10编印

向2099名贫困学子、贫困特困户发放资助金1569.5万元
振东集团举办第二十三届“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8月29日上午,振东健康产业集团2021年第二十三届“扶贫济困日”资助大会在山西省长治市举办。

来自长治市各区、县,以及晋城、晋中、大同、运城等地的51名贫困博士、硕士研究生,689名新入学大学生,1213名往届大学生和146户贫困、特困家庭受到振东集团资助。振东集团共向2099名贫困学子、贫困特困户发放资助金1569.5万元。据了解,23年来,振东已累计资助大学生超2万名。

每当高考完新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长治、晋城、晋中、大同、运城等地的民政局、教育局、慈善总会将对申请资助金的个人资料进行甄选,振东扶贫办调研评审,按家庭困难程度分别以5000元、8000元、10000元、12000元的标准对申请人进行资助。为落实受资助对象资料,振东扶贫办工作人员从3月起就开始下乡走访调研,公司中高管理人员全程参与其中,严格按照救助标准进行核查,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让每一个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都能圆梦大学。

大会上,振东集团管理人员及员工纷纷解囊,当日捐款160余万元。曾受过振东资助现已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也专程赶到现场,将自己工作后的首月工资捐出,截至目前收到55万元。此外,久安煤业等爱心企业,也来到现场为学子捐助。本次活动的爱心款将全部转入仁爱天使基金,用于慈善公益事业,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7月20日,河南省多地遭遇严重的暴雨袭击和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振东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相关工作,捐赠了价值460万元的物资,员工自发捐款120万元。卫辉市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振东集团资助了10名大学生,每人给予1万元助学金。

振东集团25名预备党员还与受助的应届大学生一对一结了对子,开学时将陪他们一起到大学报到,今后还将为他们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在学习和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现场,振东集团成立大学生创业专项扶持小组,一对一帮扶大学生在校创业。振东集团还推出“线上勤工俭学”项目,受资助的贫困学子在不耽误学习的条件下,可以自愿选择代理公司产品,以此补贴在校开支,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对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在校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关心身边的同学、朋友,将来走向社会后,一定要努力工作,为社会作贡献,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振东集团表示,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现代企业,振东集团将始终践行“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的企业价值观,通过“扶贫济困日”将温暖和爱洒向这些贫困大学生的心田。将企业做精做强,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