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05期 >2021-09-10编印

沈阳市皇姑区陵东街道举办首届“两邻节”
刊发日期:2021-09-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孟祥山)9月4日,伴随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政策咨询和义诊等惠民的公益活动,沈阳市皇姑区陵东街道首届“两邻节”在银山广场开幕。

街道支持社区党委引进第三方市场化运营,通过政府部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按照‘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掏一点’的办法,成立社区食堂,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周边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和部分附近职工吃饭难的问题,并通过温情传递,促进邻里间互动、互信、互爱、互助,切实变“陌邻”为“友邻”。

以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契机,通过“社区引领、共驻共建、居民参与、全员受益”的方法模式,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作用,凝聚起协同共治合力,对嘉麟社区的桐杉家园小区闲置绿地、广场等公共空间进行“微景观”升级改造,让各个“微景观”景点成为艺术品。

目前,通过不断完善社区党委“一核多元”共治共享机制,推广“红色物业”建设,社区党委带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格局已经在陵东街道构建形成。据了解,陵东街道将继续在打造舒心就业、幸福教育、健康沈阳、品质养老四个民生品牌上,围绕社区层面认真谋划、有效推进,形成年度阶段性成果。为将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和推进机制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