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04期 >2021-09-09编印

广西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提前交工验收
可实现10万吨级船舶双向通航
刊发日期:2021-09-09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8月26日,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建设项目的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一、二期工程调整项目,历时10个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提前3个月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据悉,自工程开工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围绕打造优质、安全、高效、廉洁、绿色、阳光工程的目标,狠抓工程安全和环境保护,依托第三方环境咨询单位技术力量,建立参建各方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完善白海豚专项保护施工方案等,科学合理布设吹填区围堰、开展防护帘及驱豚仪等工作,做好白海豚海洋生物保护和海洋生态维护,有效实现工程安全文明施工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和谐兼顾。

工程交工验收后,可实现10万吨级船舶双向通航并满足15万至20万吨集装箱船乘潮单向通航,打通了大型船舶进出港通航“大动脉”,并为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提供更坚实的基础配套服务保障,对进一步提升北部湾港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以及对标“四个一流”国际枢纽海港建设,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下一步,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将加强航道的管养,确保航道畅通,助力北部湾港进一步适应全球集装箱船舶大型化发展需求。

(莫琼英 刘如萍 陈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