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视点总第5102期 >2021-09-07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之窗
刊发日期:2021-09-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击口罩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

    口罩作为重要防疫物资,质量好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坚持线上线下、多部门联动一体化打击口罩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一是明确执法范围与执法目标。口罩产品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医药行业标准,执法人员在辖区药店、商超等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此次行动针对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重点执法。二是多渠道全面搜集违法线索。积极搜集投诉举报、舆情反映、医疗器械备案信息、互联网“线上”等信息,开展多渠道对线索进行排查,对可能涉嫌违法的经营主体精准执法,精准打击。三是重点关注口罩生产环节及产品质量薄弱的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区域,加强流通领域的执法检查,确保口罩产品质量安全,筑牢首都抗击疫情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马鹏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