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视点总第5102期 >2021-09-07编印

今年中秋去哪里?去冯梦龙村“走月亮”
刊发日期:2021-09-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梦龙灯会游、趣味灯谜游、梦龙水上游、梦龙文化游、花海打卡游、无人机表演……9月15日,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一场主题为“天上月明 地上人和”的冯梦龙中秋灯会将隆重开幕,与市民欢度佳节。

据了解,冯梦龙灯会活动是相城区文化旅游节的子活动,由江苏省旅游协会指导,中共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委员会、黄埭镇人民政府、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苏州市冯梦龙研究会、冯梦龙风景区管委会、苏州市相城文商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将设置白天主题游玩、集市灯会和夜间舞台表演等环节,除了开展梦龙灯会游、集赞赠花灯、趣味灯谜游、饕餮小吃集等活动,还将结合冯梦龙风景区特色资源,开展梦龙水上游、梦龙文化游、花海打卡游、“30秒遇见冯梦龙”抖音短视频大赛等特色主题活动,并举办“评弹之乡 品味黄埭”冯梦龙主题作品专场文艺演出。

据了解,梦龙灯会中18个灯组将串联起了一条既能领略特色田园乡村风光。300余名青少年将手提彩灯重温苏州传统文化—走月亮。同时,冯梦龙文学与大运河研讨会等活动也将于9月15日灯会开幕式活动当天下午举行,近百名专家学者和文学爱好者将出席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莫言书屋位于冯埂上,与冯梦龙书院相邻,两位古今文学大家,形成时空对话。作为继冯梦龙书院建立后的第二个全民阅读场所,莫言书屋内有莫言创作出版的所有书籍和他阅读过的书,这里将打造成融读书、沙龙举办、文化教育等于一体的全民阅读基地。此外,活动期间将在冯埂上推出沉浸式剧本杀,把冯梦龙笔下的一个个故事人物呈现给广大观众。

主办方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发掘冯梦龙文学,使冯梦龙文学中的江南文化焕发出时代的澎湃力量,为实现乡村振兴作贡献。

(周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