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02期 >2021-09-07编印

部署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
上半年广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刊发日期:2021-09-0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8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宁举行广西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会上,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志文介绍,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部署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等,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2%,比2019年同期增长12.9%,两年平均增长6.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6%、外贸进出口增长33.9%;居民收入实际增长12.1%;城镇新增就业22.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目标控制数;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0.7%。全区经济运行平稳、增速较快、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刘广 莫琼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