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101期 >2021-09-06编印

丰台市场监管局之窗
刊发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行动

    为强化医疗美容行业监督管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保障公众健康安全,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行动。一是联合整治,专项部署。根据工作方案要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药品监管科、稽查大队等多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形成合力,明确重点对辖区20家有“医疗美容科“诊疗科室的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四严打击,规范管理。围绕“严厉打击违法采购医疗美容类药品和医疗器械、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和医疗器械、严厉打击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药品、医疗器械和消毒器械、严厉打击发布虚假医疗广告”,集中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加强管理,守法经营,截止目前,区市监局出动196人次,监督检查医疗美容机构32家次。三是标本兼治,正面引导。同时建立跨部门“黑名单”机制,与区网信、区卫健委办联系互通,联合处置互联网医疗美容不良信息等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毛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