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101期 >2021-09-06编印

江西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
刊发日期:2021-09-06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9月2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江西将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社区养老服务骨干网建设工程、养老机构照护能力提升工程、普惠养老工程、农村养老服务品牌提质工程,提出力争到2021年底,所有市辖区街道和县(市)城关镇建设1所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运营家庭养老床位等综合功能的养老机构;到2025年,重点打造50家失智照护机构(含失智照护单元)和护理型示范机构,全省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60%以上;到2025年,每个县(市、区)建有1所特困失能人员集中照护机构,每个乡镇完善1所敬老院,85%以上的建制村建有具备助餐等功能的互助养老服务设施。

《实施意见》提出,支持新型材料、5G、AI、VR等新兴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推广应用,支持外骨骼机器人、照护和康复机器人、虚拟与现实康复训练及可穿戴、便携式、智能化等产品研发。支持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餐饮、体育、家政、教育、养生、健康、金融、地产等行业融合发展。 (中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