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099期 >2021-09-02编印

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邹区支行成功堵截假存单
刊发日期:2021-09-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日前,一客户到江苏省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邹区支行办理存单代理销户业务,金额3万元。办理业务过程中,柜员发现该存单纸张偏软,且字体、油墨异常。该行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张叶断定这是一张假存单,便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运管员。

经仔细核对,该存单在荧光灯下无荧光反应,经系统查询发现该张存单已于2021年4月30日销户,运管员通过电子凭证流水查询发现该张存单当时是代理销户。随即,运管员与上级部门联系并报警,邹区派出所2名民警至该支行了解情况。据取款客户所述,存单及身份证均由其母亲一直放在家中保管,代理取款人系其母亲儿媳妇,由于该案已涉及伪造金融票证,使用假票据,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核实。

该支行此次成功堵截假存单,有效防范资金风险,得利于员工扎实的识伪防诈骗能力和良好的风险防范意识。今后,该行将继续加强员工业务能力培训,始终把强化案防宣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筑牢安全运营防线。    (张玉婷 马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