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综合总第5097期 >2021-08-31编印

“辛勤耕耘结硕果 智慧哺育满园花”
刊发日期:2021-08-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近年来,福建晋江市和森道实验学校、晋江市和森道幼儿园小学毕业班的学生85%被泉州地区各名牌中学录取,全市统考各科优秀率都在90%以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被广为传诵的佳话。

走进和森道总校校园,你会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所精品学校。全封闭式的校园像花园一般优美,里面绿树掩映,芳草如茵——红色的塑胶跑道,绿色的灯光球场,挺拔参天的木棉树,修剪得整整齐齐的校园大道两旁的绿丛……这一切衬托于风格别致的、一栋栋米黄色外墙的教学大楼之下,使得整个校园美不胜收。校园旁、围栏外的湖面上栖息着成群的不同鸟类,有的觅食,有的嬉戏。青山绿水之间,白鹭在天空中翱翔,给和森道平添了几份宁静祥和,更增添了几份灵气。

2010年8月,李积良接任晋江市和森道实验学校总校长。“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深谙办学之道的李积良校长为了给全校师生员工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财力和物力。在董事长姚道仰的支持下,李校长对学校的教学体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创新。他们在全国范围内高薪聘请德才兼备的各年级老师,大幅提高师资力量和教职员工待遇,投入巨资美化校园环境,改善教学器材和设备。学校的硬环境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善,其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10多年来,和森道实验学校始终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立足晋江本土化,致力中国特色化,走向世界国际化”的兴教路线,始终坚持交给每位学生家长一个承诺,即在和森道实验学校,没有管不好的学生,没有不会进步的学生。

李积良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在民办教育战线上则浸淫了二十余载。晋江市和森道实验学校、晋江市和森道幼儿园是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高定位的全日制学校(含小学和幼儿园)。教师从全国聘请,87%的教师是县市级以上的教学能手。学校坚持“立足晋江本土化 致力中国特色化 走向世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多年来被社会各界誉为“名牌中学的直通车”“素质教育的成长地”。学校先后获得“中国民办教育创新改革学校”“全国奉献社会优秀民办学校”“全国优秀民办学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福建省武术段位制考级试点学校”“泉州市特色教育学校”“晋江市素质教育强校”等诸多荣誉称号,李积良校长也屡次荣获“全国民办教育楷模校长”“中国优秀民办教育家”等荣誉称号。 在长年秉持“精品化、优质化、特色化”的教育实践中,和森道实验学校今年再传喜讯——该校在2021届六年级小升初中,名牌中学录取率高达85%,稳居全市前列。   (吴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