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5097期 >2021-08-31编印

普洱工业园区:持续创新驱动 强化使命担当 扎实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21-08-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普洱工业园区主动融入、积极对标,进一步理清园区发展思路、汇聚园区建设力量,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持续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捋顺体制机制。人事体制方面,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要求,实行聘任制,聘期三年,人员能进能出、职位能上能下、薪酬能高能低的局面基本形成。财税体制方面,设立了园区财政局和园区金库,构建了一级税务、一级金库、一级财政。审批体制方面,规划建设、项目审批、国有企业监管等权责逐步落实。项目建设用地审核、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均可在园区办结。

    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短板。多渠道筹措资金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华侨城、同景等文旅项目和宁洱片区的前期工作,教育、医疗、商业、文娱等纳入华侨城、同景项目和宁洱片区的规划建设内容。宁洱片区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成品油基地、粮食产业园、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中心城区、火车站到木乃河快速连接线、木乃河到黄龙山到曼昔坝道路、木乃河到三课桩到莲花道路进入实地踏勘阶段。

筑牢三个理念,强化工作作风。全面推行“3133”工作法。要求党员干部树牢“企业家老大”“项目为王” “园区就是服务”三个理念;建立“党工委+部门+职工+企业”的“挂包帮”一个联动机制;抓实“非公党建、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投资”三项服务;实现“问题精准、措施精准、考核精准”三个精准。园区党工委将机关党员干部分别与园区203户企业49个项目进行一对一的“挂包帮”服务,将“挂包帮”企业的党建目标任务、主营业务收入和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等完成情况作为部门、干部职工年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优先评优重要依据。

(刘逸飞 姚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