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综合总第5097期 >2021-08-31编印

芒市工业园召开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刊发日期:2021-08-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830125439.jpg

8月18日下午,在芒市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投资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芒市工业园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园区三十余家入园企业的基层工会代表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寸待云、组织股股长赵玉良到会指导并作讲话,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委员冯玉华主持会议。

芒市总工会副主席寸待云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工会联合委员会一是要坚定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引导职工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凝聚职工力量,积极探索适合芒市工业园工会联合会特点的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三是要提高自身能力,倾听职工诉求及建议,充分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服务职工“零距离”。引导园区工会联合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真正地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党政满意、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会议听取了芒市工业园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芒市工业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办法,选举办法,委员会委员、主席候选人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芒市工业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名、主席1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主任1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3名、主任1名。芒市工业园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李克当选首届园区工会联合会主席。新成立的芒市工业园工会联合会会员涵盖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硅业、消费品制造等多个行业,工会联合会将切实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芒市工业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芒市工业园将以园区投资服务中心为阵地,采取“党工共建、带促互动”工作方式,在园区打造“党建带工建、党工一体化推进”新格局。

会议结束前,新当选工会主席李克作发言提出:一是认真学习《劳动法》《工会法》等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国家法律法规,努力培育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工会队伍。二是紧紧围绕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抓落实,在园区企业中、在员工中深入开展技术学习、技术练兵等活动,不断加强对员工的技术培训,努力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为园区各项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努力做好“两个维护”工作。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工会的有关要求,在维护好集体利益的同时,维护好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关心员工的疾苦,倾听和反映员工的呼声和要求,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努力维护好员工的合法权益。深入开展职工建设之家活动,真正把园区联合工会建设成为组织放心、员工信得过的群众组织。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他说,在工会主席这个岗位上,他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并做到“四要”:一要讲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素质,着力推进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二要讲勤政。始终坚持工作上求真务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多着眼全局谋大事,立足本职抓执行,一心一意抓工作。三要讲团结。自觉维护班子的整体形象,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自觉加强修养,培养“坦诚”、“公道”的品格。四要讲纪律。严格遵守廉政的规章制度,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艰苦朴素,洁身自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工会联合会表示,今后,园区工会联合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园区党工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要求认真谋划工作,不辜负广大员工的期盼,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切实把工会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努力促进企业发展、安全生产、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为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芒市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