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会展总第5097期 >2021-08-31编印

知者创物 彰显工美“匠心匠理”
刊发日期:2021-08-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竹、棉线、纸、玻璃、钢丝……这些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在传统与现代的艺术交流中碰撞出绚丽火花。“知者创物——第二届全国工艺美术作品展暨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二届工艺美术作品邀请展”于8月24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设在国博南8、南9展厅,展期预计1个月。展览分为才“雕”秀出、千“漆”百趣、细“织”入微、绚“璃”多彩、尽善“金”美、赏心乐“饰”六个部分,展示近270件/组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遴选的优秀工艺美术新作以及部分知名艺术家的特邀作品。

据介绍,本次展览旨在展示当代工艺美术的新工艺、新技法、新材料、新创意、新作品,彰显手工“匠心匠理”,以及具有传统价值和时代精神的优秀创作成果,在展览面貌、学术含量、内涵价值等方面突出“工匠精神”、“美学价值”和“造物智慧”的技艺魅力。

(本报实习记者 闫 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