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会展总第5097期 >2021-08-31编印

中国塑料可持续发展展览会将于11月举办
刊发日期:2021-08-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解 磊)近日,记者从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获悉,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塑料可持续发展展览会将于11月3日—5日在江苏省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以“塑料的绿色环保生态化及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汇聚国内外塑料行业知名企业,将重点展示绿色环保的新材料及助剂、降解材料、塑料制品、塑料节能环保装备及回收再利用装备、生态化研发成果、可持续发展工作成果等。

    塑料作为国民经济中重要基础性产业,在5G、交通运输、电子电器、医疗、包装、建筑、农业、航空航天、国防建设等各领域都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同时,由于量大面广,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后的随意丢弃、塑料垃圾的不当处理等原因,可持续发展、废旧塑料的污染问题也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中塑协表示,本届中国塑料可持续发展展览会旨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展示塑料具备的绿色、环保、节能的优异性,聚焦强长项、补短板、优结构、可持续,落实相关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废旧塑料污染治理的系列政策,积极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新产品及新技术,倡导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推动中国塑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展品类别分为塑料机械、原辅材料和应用产品三大类,参展商超过300家,展览面积为12000平方米,展位数量超600个,预计届时将有超过三万名专业观众观展。展商中既有塑料原料企业、设备生产企业、制品企业,也有特色区域组团、省市地方展团等不同的展出模式,以全产业链一站式参观新模式,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全新视野。此外,展会期间将有一批“书香”展商——全国数十所高分子专业学科院校、塑料科研机构集中亮相展会,开展科技成果项目展示和产学研转化交流活动,从全新视角给观众具有前瞻性的塑料可持续趋势发布。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塑料第三届产业链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牵手亚洲塑料论坛,此外还将同期召开多场中国塑料可持续发展系列活动,其中包括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论坛、峰会、交流会、研讨会,以分支机构工作为核心的子行业年会、理事会议,以及市场对接活动和专业培训等活动,其中,降解塑料专委会的“碳中和背景下的降解塑料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塑料再生利用专委会的“第四届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十一届再生塑料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工程塑料专委会的“2021第六届中国工程塑料产业创新大会”等盛会,将为参展商、观众带来大量新的绿色创新成果、产品、技术和市场信息。

中塑协表示,从1995年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提出,到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出台,再到今年《“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颁布。政策要求行业积极采用新型绿色环保功能材料、再生塑料,加强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材料和产品研发,降低应用成本,有效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中国塑协不忘初心、站位长远,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举办2021中国塑料可持续发展展览会,引领行业绿色循环健康稳步发展。中国塑协将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放在发展核心位置,实施新部署、新举措,启动新动力、新动能;撬动兴业兴企杠杆,放眼国际,托起全行业全产业链绿色发展伟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