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097期 >2021-08-31编印

新兴品类增长迅猛 上半年国内厨卫电器零售额超千亿
刊发日期:2021-08-31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厨房电器产品品类诸多,在消费需求变化之下,各个品类也呈现出不同的发展态势。Gfk中怡康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家电零售额(不含3C)为4378亿元,其中厨卫占比为26.4%,达1155亿元。具体到各品类,传统品类油烟机、燃气灶的零售额为197亿、1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0%。新兴品类中,洗碗机、嵌入式一体机、集成灶的零售额分别为52亿元、24亿元、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65%、67%。

行业人士表示,虽然厨电行业面临着原材料涨价、进入存量市场增速放缓等外部压力,但是伴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人口结构的调整、存量房的换装等一系列的机遇到来,厨电市场仍然有广阔的蓝海待挖掘。

在有限的居住空间中,小小的厨房却承载了相当多的电器,无论是厨电产品之间的相互协作,还是厨电与空间的效率与美学羁绊,归根结底,都是用户对美好的理想生活的不断探索。

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资深行业专家蔡莹指出,2021年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9.37%,商品住宅竣工面积同比增长26.75%,全国确定改造17万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40亿平方米,无论是新增商品房还是老旧小区改造,都为包括家电在内的相关行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增量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厨电行业具有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厨电这片市场上,从来不缺“新产品”,集合了多种小家电功能的智能烹饪一体机、嵌入式一体机、各种网红小家电等新品类产品如雨后春笋般你方唱罢我登场,未来,伴随厨电企业的自主研发,将会有更多的新品类来助推厨电市场的壮大。   (人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