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视点总第5096期 >2021-08-30编印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高辖区能效水效标识监管有效性
刊发日期:2021-08-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能效标识制度和水效标识制度的有效实施,构建绿色、节能发展环境,近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辖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工作。一、突出重点。围绕国务院能耗双控计量工作任务目标,以建材、家电市场为重点,组织全区开展微型计算机、计算机显示器、电饭锅、家用电磁灶、坐便器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共计检查200批次。二、问题导向。针对是否办理备案,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虚假宣传等,重点检查目录内产品是否符合有关标准和实施规则要求,能效水效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样式、规格等标注规定。截止目前,执法共计抽查生产、销售企业14家,覆盖能效水效产品16类85个规格,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责令存在不规范问题的商家进行整改。三、强化普法。进一步加大《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水效标识管理办法》宣贯,为企业发放能效、水效知识宣传手册200份,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维护辖区消费者合法权益。  (樊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