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综合总第5095期 >2021-08-27编印

战高温 斗酷暑
“中国燃气”巡检员全力保障生活供气
刊发日期:2021-08-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文力 □ 漆玉梅)高温持续炙烤,热浪让人们对户外活动望而却步。然而,在街头巷尾中,来自“中国燃气”的天然气巡检员们为了确保天然气正常供应,仍“全副武装”,顶着烈日进行巡查巡线。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安然运营客服部抄表组组长陈莺,为加强安全管理,预防燃气泄漏,积极组织团队成员开展对商业综合体、大型工业、商业用户等客户端进行入户排查。重点排查管道及燃气设施气密性保压测试,确认是否泄漏。检查燃气具、连接管、报警器、自动切断阀等设备运行情况是否正常。对非居民用户现场操作人员进行安全用气宣贯并张贴使用须知。福建漳州安然管道巡线员洪传芳负责的巡线区域管线加起来有近100公里。炎炎烈日下,洪传芳身背沉重的工具包和检漏仪,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一路上凡是有天然气管线的地方都要检查,小区接入的管道是否有锈蚀,调压箱、调压柜、阀门井有没漏点;在公路沿线,碰上第三方施工,就必须及时告知对方管线埋在什么位置,离地面有多深,并进行现场监护,确保管线安全。”

烈日下坚守阵地,只为用户的笑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为守护一方安全;全副武装坚守在工作岗位第一线,只为全力保障千家万户正常生活供气。“中燃人”用汗水、用青春完美地诠释了燃气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令人动容的英雄曲。